薑茶有不良副作用嗎?

薑茶

生薑原產於中國南方,生長在全球溫暖的氣候中。 姜植物的辛辣芳香根已被許多文化用於烹飪和醫學。大多數人將其用作香料或與壽司一起食用,但生薑也可以製成茶。 您所需要做的就是在一品脫開水中浸泡一湯匙新鮮磨碎的生薑,然後您就得到了兩份美味的食物!

薑茶副作用與迷思

薑茶似乎沒有嚴重的副作用。一方面,很難喝足夠的茶來讓自己接觸到任何刺激性或有害的東西。一般來說,你不想每天吃超過 4 克生薑——那是好幾杯!

許多人認為生薑可以增加膽汁的產生,但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這一點。不過,如果您有膽囊問題的病史,在使用薑茶之前諮詢您的醫生是個好主意。

喝薑茶的一種輕微副作用是胃灼熱或胃部不適,類似於你吃辣椒或其他辛辣食物時的感覺。您可能會將這種刺激誤認為是姜過敏。但是,如果您在喝薑茶後口腔或胃部出現皮疹或不適,您可能對姜過敏。

生薑有助於降低血壓,因此您可能會出現頭暈的副作用。生薑還含有水楊酸鹽,阿司匹林中的化學物質可作為血液稀釋劑。這可能會給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帶來問題。但同樣,您必須每天消耗比推薦的 4 克生薑更多的量才能體驗到這種效果。

坊間對於薑茶的說法

有人說薑茶可以治療咳嗽和其他呼吸道問題。 研究表明,生薑可以降低血壓,並且可能與一些常用藥物一樣有效。Gingerol 是生薑的一種成分,已被證明可以抑制實驗室中的腫瘤生長。 許多用戶聲稱薑茶可以緩解關節炎疼痛和肌肉酸痛。

薑茶傳統上也用於治療胃病,最著名的是預防或阻止噁心。 它可能有助於緩解因化療或手術引起的噁心。 在懷孕期間使用生薑緩解孕吐是有爭議的。如果您懷孕、接受癌症治療或面臨手術,請務必在服用任何緩解噁心的藥物之前諮詢您的醫生。

任何東西太多——即使是自然的東西——必然會導致問題。 但是,如果您總體上身體健康,並且喜歡生薑提供的活力,那就喝點吧,別擔心。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對於本網頁所載任何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公司一概拒絕承認任何隱含的及/或明示的保證,並且不會就此作出任何陳述。

Follow我們 Social Channel 得到最新資訊 :

IG: nutrilion.hk  | nutrilion.ec

FB: nutrili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