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都能美容?拆解美人針的功效!

美人針

人人都追求「靚」,為了變得更靚,每年花費大量金錢去做醫美療程都在所不適。但你知道嗎?除了hifu等醫美療程能有瘦面效果外,「美人針」都有同樣的功效!更有人認為「美人針」比起hifu的效果更好,想了解美人針是什麼及美人針的功效?立即看下去!

美人針是什麼?

美人針是中式針灸美容療法,所使用的針具比起一般針灸的針具更幼,美人針只有0.1mm的粗度,因此施針時並不會刺激到微絲血管,針刺的感覺都不大。加上,每支美人針都有針管包覆,醫師的手指在施針時都不會觸碰到針身,所以比起一般針灸或埋線等醫美療程更加安全及衛生。

美人針因效果顯著,而於日本和韓國都十分流行。它有別於一般的hifu 高能量聲波療程,以全天然的治療方法去改善面部問題,主打「無創傷性」及「無復原期」。一般情況,醫師建議1星期做1次美人針。如果想要急切改善問題單位話,就可能在1個月內針灸4次以上。當然人人體質不同,在接受美人針療程前請務必諮詢醫師意見。

美人針針灸過程

首先,醫師會替美容者消毒面部。然後再進行「入針」,即將管針固定在面部穴位上,並將針帶入肌內層適當的厚度。美人針療程大約需要20至30分鐘,在入針後,美容者會感覺到面部有拉扯的感覺,進行5至10次美人針療程的效果會更為顯著。

美人針功效

美人針針對改善面部水腫、眼圈、眼袋、眼紋、暗瘡或玫瑰痤瘡及面色不均等問題,更有拉提瘦面去包包面的效果。另外,美人針能刺激皮膚基底層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足夠的膠原蛋白能使皮膚看起來豐潤及有彈性,看上去更細緻光澤,達到延緩衰老的效果。

同時,美人針能做到疏通經絡及加強氣血循環的效果。入針後能有效刺激皮膚經絡增加局部血流量及淋巴和組織液循環,促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加速代謝老舊廢物,讓皮膚更有光澤。美人針亦能刺激促進肌纖維收縮,增加顏面表情肌的肌肉張力及彈性。所以美人針就如替面部肌肉做運動,令皮膚重獲新生。

美人針副作用

「美人針有沒有副作用」是最多人關注的問題,雖然美人針療程標榜「無創傷性」及「無復原期」,但始終針入皮膚難免會有輕微的副作用。在進行美人針後,肌膚會有輕微泛紅的反應。若在血管密集的位置如眼底或腮位施針,就有機會出現瘀血情況,大約三至五天會自動消退,並不會影響日常護理或化妝。

美人針對比起西方的醫美療程,如填充物(如玻尿酸)、注射藥劑(如肉毒桿菌)、手術(如抽脂、墊山根)或物理治療(如磨皮、光療)等的副作用較少。上述提到的醫美療程有可能造成皮膚壞死、失明、燒燙傷、甚至麻醉意外等風險。而中醫醫美侵入性低,幾乎沒有這些問題,副作用都大幅降低。

接受美人針療程前須注意的事項

若是孕婦、本身皮膚有發炎或不明腫塊、患者易有出血情況、洗腎患者、蟹足腫體質、進行化放療的癌症患者等人士,也不適合做美人針灸。若有在外打針、做光學治療、高能量治療,則依照指示同美人針相隔一定時間先進行。

而在接受美人針療程當天,美容者須要有足夠休息,不要太餓或太飽,以免出現暈針等不適情況。另外,建議施針時以素顏狀態進行,並保持放鬆,效果也會相對理想。

相信已經了解美人針是什麼及其功效了,雖然美人針療程適合大部分人士,但都建議在接受療程前先諮詢醫師的意見。若想美人針效果更顯著,建議美容者同時配合良好的飲食及作息習慣,由根源改善問題所在。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對於本網頁所載任何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公司一概拒絕承認任何隱含的及/或明示的保證,並且不會就此作出任何陳述。

讓 Nutrilion 成為你的營養師,帶大家從生活、運動、常見疾病及營養方面入手了解正確養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