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賀寶芙調查發現亞太地區消費者健康意識提高:改善整體健康、睡眠質素、增強免疫力為三大健康目標

美商賀寶芙調查發現亞太地區消費者健康意識提高-改善整體健康-睡眠質素-增強免疫力為三大健康目標

全球知名健康與保健公司美商賀寶芙發布亞太地區健康意識調查,該調查顯示,亞太地區大多數 (77%) 消費者因為新冠疫情,健康意識有所提升。這種改變在泰國 (93%)、印尼 (92%)、菲律賓 (87%) 和越南 (86%) 最為明顯。

亞太區健康調查
《亞太區健康調查》

根據調查,近70%的受訪者在疫情後調整了健康重點,更加重視如何活的更健康更活躍,並採取更為全面的方式追求健康生活。受訪者還表示,改善整體健康 (51%)、改善睡眠 (46%) 和增強免疫力 (46%) 是他們渴望實現的三大健康目標,其他目標是改善飲食習慣 (42%) 和心理健康 ( 40%)。

調查進一步顯示,不同世代在改善健康方面有不同的優先考量。與年輕的 Z 世代和千禧世代 (42%) 相比,X 世代和嬰兒潮世代等更年長的族群更注重增強免疫力 (50%)。另一方面,46% 的年輕世代認為改善心理健康是他們健康目標的重要一環,而只有 34% 的年長世代持相同觀點。

此外,雖然高達85%接受調查的亞太地區消費者正採取行動實現他們的健康目標,但缺乏時間 (45%) 和缺乏動機 (39%) 是阻礙他們實現目標的最大挑戰。為了克服這些挑戰,絕大多數 (84%) 的受訪者認為,支持團體在他們達成健康目標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隨著人們對健康活躍生活方式的關注日益提升,以及對擁有支持團體協助克服挑戰的需求不斷增長,我們公司也變得比以前更貼近、更能滿足消費者與時俱進的需求。」賀寶芙亞太暨中國區總裁 Stephen Conchie 表示。「我們種類繁多的優質營養產品,加上提供一對一指導的健康事業會員和志同道合的支持社群,能為消費者提供全面和個人化的解決方案,以實現他們的健康和保健目標。」

「為了實踐幫助亞太區更多人擁有更健康、更活躍生活方式的承諾,我們5月在新加坡舉辦亞太區風雲盛會。這是我們為亞太區健康事業會員舉辦的最盛大的年度教育和培訓會議,鼓勵他們在當地社區支持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Conchie 補充道。

賀寶芙健康意識調查於 2023 年 4 月進行,針對 11 個亞太市場(包括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的 5,504 名 18 至 78 歲的消費者進行調查。

願意花錢投資健康和保健的意願

隨著亞太區消費者的健康意識越來越高,他們當中有許多人 (72%) 願意增加與健康相關的支出也就不讓人驚訝,特別在越南 (95%)、菲律賓 (90%)、印尼 (86%) 和台灣 (85%)。平均而言:

  • 56% 的人願意多花 1% – 10%
  • 31% 的人願意多花 11% – 20%
  • 13% 的人願意多花至少 20%

了解投資健康的重要性,受訪者分享了他們對增加支出的期望用途:

  • 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選擇 (65%)
  • 購買/使用營養補充品 (52%)
  • 定期進行健康檢查 (48%)
  • 向專家尋求建議 (28%)
  • 尋求心理健康諮詢(25%)

從這些調查結果可以清楚看到,亞太地區的民眾都非常清楚認知和重視營養對於維持長期健康和活力的關鍵作用。

支持團體的好處

在追求健康目標或做出正面的生活方式改變時,要始終保持承諾和積極並不容易。因此,支持團體在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大多數受訪者 (84%) 都認同這個觀點。支持團體的好處包括:

  • 分享寶貴的經驗和知識 (57%)
  • 提供指導和鼓勵 (54%)
  • 尋求與健康相關的建議 (49%)
  • 讓他們對自己的健康旅程負責 (43%)

2023年賀寶芙亞太區風雲盛會

為回應對健康和保健支持的需求不斷增加,賀寶芙5 月在新加坡舉行亞太盛會,有超過20,000人參加。這個活動為賀寶芙健康事業會員提供知識和工具,協助他們在當地打造健康的社區,提供一對一的指導和支援系統,激勵人們擁抱更健康、更活躍的生活方式。

本次會議的一大亮點是賀寶芙全球主席暨執行長Michael O Johnson 的主題演講,他分享賀寶芙致力成為首屈一指的健康與保健公司和社群的願景。隨後,培訓副總裁Luigi Gratton博士主持賀寶芙產品的實務培訓課程,並討論建立正面營養習慣對長期健康的重要性。

關於美商賀寶芙
賀寶芙(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LF)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健康與保健公司,自1980年以來,透過營養產品和為獨立健康事業會員提供的事業機會,致力於改善世人的生活。該公司透過獨立健康事業會員向超過90個市場的消費者提供獲得科學支持的產品,並提供一對一的指導和支持性社群,激勵客戶擁抱更健康、更活躍的生活方式,以活出最精彩的人生。

消息來源: Herbalife Nutrition Asia Pacific

Follow我們 Social Channel 得到最新資訊 :

IG: nutrilion.hk  | nutrilion.ec

FB: nutrili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