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肝解鬱玫瑰花茶:3類人士必飲|8大玫瑰花茶功效話你知

疏肝解鬱玫瑰花茶-3類人士必飲-8大玫瑰花茶功效話你知-NutriLion

玫瑰花含有人體所需要的18種氨基酸和其他微量元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單寧酸,可以清除體内的過氧化基,令人體產生抗氧化效果。中醫認為玫瑰花茶可以平衡內分泌,改善內分泌失調,對肝及胃也有調理的作用,緩和情緒、紓解抑鬱,具有消除疲勞,補血氣,改善血液循環的功效。

8大玫瑰花茶功效話你知:

消除疲勞

現代人工作忙碌,時常加班、熬夜、睡不好,隔天又一直惡性循環。適量的飲用玫瑰花茶可以幫助消除疲勞、緩解緊繃的生活步調,讓心情平和下來。

緩和壓力

玫瑰花茶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能夠有效消除身體疲勞感並舒緩壓力和焦慮感。

疏肝解鬱

玫瑰花茶具有疏肝解鬱的功效,有助於減輕肝臟壓力和調節內分泌失調問題,從而改善情緒和整體健康。

平衡內分泌失調

從中醫的觀點來談的話,玫瑰花茶有平衡人體內分泌運作的好處,可以改善內分泌失調的狀況。

調理肝胃

良好的消化和充足的氣血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飲用玫瑰花茶可以調理肝臟和胃部功能,改善消化不良等問題。

補氣血

同時,玫瑰花茶還能補充身體的氣血,增強體力和免疫力。

改善血液循環

玫瑰花茶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確保氧氣和營養物質充分供應到各個組織和器官。血液循環良好對於維持整體健康至關重要。

美容養顏

此外,玫瑰花茶富含抗氧化物質,有助於保持皮膚的健康和年輕。

3類人士必飲:

  • 氣鬱體質人士:對於情緒低落、情緒波動較大的人群,玫瑰花茶能提供穩定和舒緩的效果。
  • 血瘀體質人士:對於有血液循環不順暢、血液淤滯問題的人群,玫瑰花茶有助於改善血液狀態。
  • 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對於長時間處於高壓力環境下的上班族,玫瑰花茶可提供放鬆和緩解壓力的效果。

【宜吃食物】:

以上人士建議多攝取以下具有活血化瘀和疏肝解鬱功效的食物,促進氣血運行:

  • 山楂、黑豆、醋、玫瑰花、黑木耳、黑糖

【忌吃食物】:

以上人士應避免攝取以下油膩、寒涼冰凍、刺激性和具有收澀作用的食物:

  • 烏梅、苦瓜、柿子、李子、石榴、花生、蛋黃、蝦子、芝士等。

玫瑰花茶沖泡方法:

  1. 準備5 – 7朵玫瑰花。
  2. 將300毫升水以約70℃ – 80℃的溫度倒入杯中。
  3. 將玫瑰花放入杯中浸泡約5 – 10分鐘。
  4. 根據個人口味,可適量加入蜂蜜或糖,中和玫瑰花的澀味,提升口感。

玫瑰花茶的禁忌

疏肝解鬱玫瑰花茶不僅具有美味芳香的特點,還擁有多項令人驚艷的功效。無論您是處於高壓力工作中,還是希望改善情緒和身體健康,玫瑰花茶都是您的理想之選。然而,對於特定人群如產後、懷孕、月經期間的女性、體質陰寒者以及正在服用其他藥物者,應避免飲用玫瑰花茶。請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需求,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享受玫瑰花茶的好處。

Follow我們 Social Channel 得到最新資訊 :

IG: nutrilion.hk  | nutrilion.ec

FB: nutrili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