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5種食物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甚麼?

膠原蛋白是體內最常見的蛋白質。它存在於肌腱、脂肪和韌帶等部位。它有助於我們身體的各個部分結合在一起,對我們骨骼結構的強度至關重要。當膠原蛋白水平健康時,含有膠原蛋白的細胞會呈現出強壯和年輕的外觀。

彈性蛋白是體內的另一種蛋白質。彈性蛋白存在於身體收縮的部位,例如動脈和肺。這是因為彈性蛋白的突出特性:彈回原位並保持其原始形狀的能力。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都是皮膚中的蛋白質。它們有共同的作用,賦予皮膚紋理和形狀。具有健康水平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能讓皮膚更年輕。

蘆薈

蘆薈凝膠長期以來一直用於治愈和舒緩傷口。 它用於治療割傷和燒傷的原因是蘆薈植物在局部使用甚至口服時會增加膠原蛋白的產生。 這種細胞生長刺激特性可以幫助促進皮膚中膠原蛋白的產生。 蘆薈可以以純淨的形式直接塗抹在皮膚上,也可以以市場上許多含有它的產品塗抹在皮膚上。 至少一項研究表明,服用蘆薈口服補充劑可以改善皮膚質量。

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

維他命 C 對透明質酸的合成至關重要。 透明質酸被吹捧為加快恢復時間和緩解關節疼痛。 如果沒有足夠水平的維他命 C,您的身體將無法從含有透明質酸的食物中獲得全部益處。 一項研究表明透明質酸可以幫助促進人體內膠原蛋白的產生。 透明質酸天然存在於體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吃富含維他命C和氨基酸的食物可以增加體內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的水平,因為兩者對皮膚都很重要。 橙子、紅辣椒、羽衣甘藍、球芽甘藍、西蘭花、草莓等食物都富含維他命C。

了解更多:維他命C對身體好?細數維他命C的7大好處!

人參

人參植物的抗衰老作用有據可查。人參被皮膚吸收,不會引起許多化學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有助於皮膚保持原有形狀。還發現它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長。研究表明人參能夠保護皮膚免受太陽 UVB 射線的傷害。當您服用人參補充劑或飲用含有人參的茶時,釋放到血液中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健康細胞並有助於皮膚發亮。

香菜

香菜,也被稱為芫荽葉,是一種在食譜中常用的草本植物。它含有維他命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有關。芫荽含有亞麻酸,它已被研究可作為皮膚的強大抗衰老因子。亞麻酸含有抗氧化劑,可以對抗血液中的自由基,自由基會分解健康的皮膚細胞。

藻類

作為美容程序的一部分,海洋植物成分越來越受歡迎。 這是因為大多數皮膚損傷是由“氧化”引起的——皮膚暴露在污染等元素中,會損害細胞生長。 藻類能夠防止氧化破壞皮膚的彈性和膠原蛋白。 大多數健康食品商店都以口服補充劑的形式出售藻類。

如果您想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更健康,請確保您沒有在陽光下爆曬您的皮膚。 吸煙也會使您的皮膚過早老化。 在戶外使用防曬霜是保持健康光澤的一種方法。一些膠原蛋白補充劑確實有副作用。 最常見的是鈣過量產生、過敏反應和關節疼痛。 如果您對海鮮或肉類產品有過敏反應,請在服用任何類型的膠原蛋白補充劑時非常小心。

免責聲明:本網頁所提供的資料只作參考用途。 對於本網頁所載任何資料的準確性及完整性,本公司一概拒絕承認任何隱含的及/或明示的保證,並且不會就此作出任何陳述。

Follow我們 Social Channel 得到最新資訊 :

IG: nutrilion.hk  | nutrilion.ec

FB: nutrili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