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種牙植牙價錢全攻略 附植牙醫生及醫院推薦名單

香港種牙植牙價錢2023 攻略(附植牙醫生及醫院推薦名單)

植牙(俗稱種牙)是很常見的牙科治療項目,旨在幫助缺牙的患者重建貌似真牙般的人工牙齒,恢復咬合力及保持美觀。想知道香港植牙幾多錢?爲了令你可以安心接受治療,營養獅僅為你搜羅香港最知名及最具規模的主要植牙牙科機構,匯集最新植牙種牙價錢,更貼心整合了香港植牙診所及醫院重點推薦名單,陪你守護牙齒健康!

香港植牙價錢

植牙醫院/診所植牙價錢 (HK$)服務範疇
家仁牙科中心$25,000-35,000/隻起大型牙科日間醫療中心,費用包括全科或專科牙醫診斷、電腦斷層掃描、口腔X光,涵蓋各類型種牙項目,包括​​傳統植牙、微創植牙、即剝即種、植牙補骨等
菲臘牙科醫院$17,600 – $35,000/隻起公立牙科醫院,需私家診所轉介,通常處理臨床複雜個案作教學研究用途,費用包括牙醫診斷、牙具、種植修復體物料等
香港激光植牙中心$32,200 – 43,000/隻起中型單一牙科診所,費用包括牙醫會診、電腦斷層掃描、傳統及微創植牙手術及所需物料
恒健牙科醫務所$38,950 – 48,500/隻起集團連鎖牙科診所,費用包括牙醫會診、口腔X光、傳統及微創植牙手術及所需物料,有提供企業牙科計劃,最近被Dr Reborn 全面收購,成爲集團内健康生態圈的一部分
卓健醫療$28,000 – 38,500/隻起集團連鎖牙科診所,費用包括牙醫會診、口腔X光、傳統及微創植牙手術及所需物料,Bupa醫療卡專屬網絡機構
植齒及頜面外科中心$46,000 – 68,000/隻起大型牙科日間醫療中心,位處中環核心地段,提供比較複雜的植牙手術、口腔、顎骨及面部手術。費用包括牙醫會診、口腔X光、植牙手術及所需物料
聖保祿醫院$45,500/隻起私家醫院牙科部,費用包括牙醫會診、微創植牙手術和所需物料
養和醫院$48,000/隻起私家醫院牙科部,費用包括牙醫會診、口腔X光、微創植牙手術和所需物料
仁濟醫院牙科診所$12,000 – 18,000/隻起仁濟醫院旗下牙科診所,為市民提供優質但費用相宜的牙科服務,費用包括牙醫會診、植牙手術和所需物料。屬關愛基金指定牙醫診所

註:列表的植牙收費從網絡擷取,實際收費或會因應患者情況有所出入,最終收費以各植牙醫院或診所最終報價為準

植牙價錢如何計算?

影響植牙價錢的最直接因素,就是植牙的數目。一般來說,植牙數目越多,收費就會越貴,但也有部分植牙診所或醫院會提供相應折扣,例如是首隻牙原價收費,及後每隻9折計算等等,收費標準不盡相同。

除此以外,植牙價錢還有可能因以下因素有所浮動:

  1. 牙醫會診:會見的牙醫是否具有豐富植牙經驗?屬於全科牙醫還是專科牙醫?
  2. 口腔檢查:是否需要進行X光或是電腦斷層掃描檢查?
  3. 牙齒拔除:需要拔除多少隻牙齒?
  4. 植牙技術:接受傳統還是無痛微創植牙?
  5. 植牙材料:需要牙橋或假牙托?採用的人造牙冠和手術模具是歐洲還是亞洲牌子?
  6. 醫療機構等級:在私家醫院、牙科日間醫療中心或是一般診所接受治療?它們的設備、標準及收費均各有不同。

概括而言,植牙是一個頗為複雜的牙科手術,最終收費有機會因應患者實際情況而有所調整。因此,如果想了解實際植牙收費,建議直接向心儀的植牙醫生或診所查詢。

傳統植牙 VS 微創植牙

上文提到植牙手術類型會影響植牙價錢,那傳統植牙和微創植牙又有甚麼分別呢?

營養獅為大家簡單整合兩者的具體區別:

傳統植牙微創植牙
手術過程以傳統手術刀切割,需要縫合微痛麻醉,不需切割牙肉
術後傷口傷口較大、出血較多傷口小、出血不多
傷口康復需時數天至數周數天
植牙價錢不一定,視乎醫生資歷及實際情況不一定,視乎醫生資歷及實際情況
適用情況適用於大部分種牙個案,以傳統手術刀切割可讓牙醫更清楚觀察牙骨生長情況,有助提高手術成功率僅適用於臨床簡單個案,且患者的牙骨必須足夠支撐種植體,無需額外補骨

如何選擇合適的香港植牙醫生?

1.植牙醫生的背景及經驗

植牙手術的複雜程度不容小覷,因此在揀選植牙醫生時,營養獅強烈建議各位應該花點時間了解有關植牙醫生的背景及經驗。

舉例來說,你可以先了解該名植牙醫生的學術資歷及執業年資,並預約進行一次面對面的咨詢以更深入的評估。須知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接受植牙手術,所以,一位專業的植牙醫生並不會貿貿然推薦你進行植牙,而是會先為你全面檢查口腔狀況,甚至詢問全身疾病史、用藥情形等等,以衡量你是否適合進行植牙。

2.植牙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的設備

不論你決定接受傳統的還是微創植牙,植牙畢竟屬於入侵性治療,所以治療機構的環境及設備尤其重要。除非身體有特殊情況或手術異常複雜需要利用醫院的特有設備保證患者安全,否則營養獅為大家的荷包著想,建議你可前往牙科日間醫療中心或牙科診所接受一般種牙植牙治療。

在牙醫面診時,你不妨把握機會觀察牙科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的設備。根據衛生署頒佈的發牌守則,合格的植牙日間醫療中心通常都配備比一般牙科診所更先進的各式專業設備,包括診療椅、X光機、3D電腦斷層掃描儀、各式牙科鑽機等等,同時,牙醫及其他護理人員均受過良好訓練,具備良好衛生意識以維持高規格的治療標準,例如會妥善處理患者口水或牙血、佩戴適當防護裝備等等,盡可能減低植牙手術造成的感染風險。

3.植牙價錢及涵蓋項目

植牙價錢不菲,在決定前往某植牙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前,請務必確保自己已清楚掌握植牙收費及涵蓋服務項目。

假如你選擇傳統植牙手術,就應該再三向植牙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確認費用是否涵蓋兩次手術及假牙安裝;若然選擇進行無痛微創植牙,就應同時查詢3D立體電腦斷層掃描收費及植牙價錢,以免收到賬單後才驚覺大失預算。

4.第三方的評價

除了瀏覽植牙醫生或診所的官方網站,你也可以從第三方平台了解有關評價。

在做決定之前,不妨先到訪醫生評價網站如GooDoctor或各論壇如香港討論區、連登等等,查看其他曾接受過植牙手術患者的推薦和評語。與此同時,你亦可到Google商家檔案檢視過往客戶的真實評價,從而更全面認識該植牙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的服務質素、牙醫技術、術後護理等不同範疇的表現。

香港植牙醫生及醫院推薦

香港提供植牙的醫院或診所多不勝數,營養獅推薦你優先選擇信譽良好、價格透明的牙科中心接受診治。營養獅按照不同消費群體的預算需求選取了以下3家最具代表性的牙科機構供大家參考。

城中名人之選:植齒及頜面外科中心

植齒及頜面外科中心於2003年成立,提供植牙手術、口腔、顎骨及面部手術。它的日間醫療中心位處中環核心地段,過去一直為衆多城中名人及國内富豪提供超高端牙科手術服務,因此過去多年一直在香港政商界享負盛名。

植齒及頜面外科中心擁有專業、具豐富經驗的香港註冊牙科醫生和醫療團隊,致力為客人提供專業貼心的牙齒檢查、牙科療程及美齒服務。可想而知,由於它們的定位是服務高端至超高端的本地及國内客戶,因此治療費用會比其他牙科診所高很多,營養獅建議大家在接受治療前要先考慮清楚自己的負擔能力。

立即按此預約植齒及頜面外科中心會診,查詢植牙價錢及手術詳情

中產性價比之選:家仁牙科中心

香港植牙醫生推薦:家仁牙科中心

家仁牙科中心是另外一家香港牙科日間醫療中心。在香港銅鑼灣、尖沙咀及荃灣皆設有大型牙科中心,並且有超過20名全科及專科牙醫定期駐診,在植牙方面擁有豐富臨床經驗。家仁牙科中心多年來一直在本地中產家庭群體中有很高的知名度,因爲患者均可用相對中等價格獲得媲美一流牙科醫院及診所的高端服務及治療。

家仁牙科中心也是首批採用跨專科治療模式的牙科機構,利用團隊内擅長不同領域的牙醫共同為患者深入解決核心病因,而非僅消除病徵。同時,牙醫也會仔細根據每位患者的先天牙齒結構、口腔健康、生活和飲食習慣等等,度身訂製最適合的植牙治療方案,確保患者得到最合適的診治。不過,即使家仁牙科屬性價比之選,但由於它們是屬於日間醫療中心的等級,因此價格仍可能高於市場上部分小型牙科診所,如果價錢是你的第一選項,營養獅建議你多做比較,以找到最適合你預算的醫生。

立即按此預約家仁牙科會診,查詢植牙價錢及手術詳情

預算有限之選:仁濟醫院牙科診所

香港植牙醫生推薦:仁濟醫院牙科診所

仁濟醫院致力為社會上的弱勢群體提供高質及價格相宜的牙科服務,設有10間牙科診所,分別位於觀塘、深水埗、元朗、荃灣、大埔等等,受社會福利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及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計劃認可。

仁濟醫院的牙科服務包括但不限於補牙、杜牙根、洗牙、口腔檢查及全景掃描等,合資格受助人可申請牙科治療津貼,以減輕經濟負擔。由於仁濟醫院僅提供基礎牙科服務,因此旗下只有小部分診所有提供種植牙治療,營養獅建議大家可預先致電問清楚。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仁濟醫院牙科診所的價格較低,所以大家也應避免對其服務質素及術後跟進有太高的期望,始終它們的宗旨是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群體,要以低廉價格持續提供服務絕不容易,大家有能力應多多捐款支持它們的工作。

立即按此查看仁濟醫院各牙科診所的預約電話及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