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深全因膠原蛋白流失?法令紋成因及消除方法詳解

Radiesse助你消除法令紋

據說一旦過了25歲,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便會加快。皮膚變得鬆弛、魚尾紋、法令紋深等問題通通浮現,歲月痕跡漸漸展露於臉上。讓肌膚重返年輕狀態並不是不可能,市面上有不少醫美療程能拯救膠原蛋白流失,就如Radiesse®膠原美肌針,有助恢復肌膚回彈力,對抗膠原蛋白流失,消除法令紋深等問題。要找回年輕肌膚,就先要了解法令紋成因,立即查看消除法令紋方法!

法令紋看起來顯老 法令紋成因有哪些?

法令紋是鼻翼兩側跟臉頰中間的輕微凹陷紋路,正常大多數人都會有只是有些人會特別明顯法令紋深的原因可以是遺傳,都可以是日常保養不足。法令紋會隨著面部肌肉的牽動與老化等原因逐漸加深,怎麼做才能延緩紋路加深?讓我們於下文一起了解法令紋成因,並教大家如何改善惱人紋路!

法令紋類型

在了解法令紋成因前,先了解法令紋有哪些類型吧!法令紋大致分為3種,分別是肌肉型法令紋、凹陷型法令紋及老化型法令紋。普遍來說,肌肉型法令紋是由於表情過於豐富所致的。當面部肌肉過份用力時,便會更容易產生法令紋。而凹陷型法令紋就是由於天生面部輪廓所致的,若本身顴骨高或上顎突出的話,就比一般人更容易產生法令紋。至於老化型法令紋,就是因膠原蛋白流失所引起的。當然法令紋的產生,都有其他成因!

法令紋成因1.不良生活習慣

日常作息不規律,有酗酒吸煙習慣都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造成皮膚衰老情況,更容易形成皺紋及法令紋。

法令紋成因2. 紫外線

紫外線會破壞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紫外線中的UVA正正會加快皮膚中膠原蛋白流失,當膠原蛋白越來越少,皮膚就會開始老化出現皺紋,包括法令紋。

法令紋成因3. 表情過於豐富

若平日表情太豐富的話,經常抿嘴、索鼻子、擠眉弄眼,或者是常常大笑,容易因過度拉扯面部肌肉,令法令紋愈來愈深。

法令紋成因4. 膠原蛋白流失

年齡增長讓皮膚的膠原蛋白不斷流失,令肌膚失去彈性,臉頰容易有鬆弛下垂情況,久而久之形成了法令紋,看起來十分顯老

法令紋與膠原蛋白的關係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加快,不過膠原蛋白流失與法令紋深有何關係?首先要了解膠原蛋白是什麽!人體總蛋白質量中超過30%都是膠原蛋白,皮膚、骨骼、軟骨、肌腱、眼睛都含有膠原蛋白,膠原蛋白除了維持身體組織結構,都是修復身體損傷的重要材料。所以當皮膚缺乏足夠的膠原蛋白,就會開始老化,看起來缺光澤和彈性,種種膚質問題一一浮現出現皺紋其中,最讓女性頭痛的問題就是法令紋!

膠原蛋白的重要性

膠原蛋白能緩和皮膚老化,讓皮膚維持彈性及韌性,有效鎖住肌膚水分。而法令紋出現是因為皮下脂肪萎縮或組織鬆弛所致,若肌膚擁有足夠的膠原蛋白就能避免法令紋出現。膠原蛋白更有助修補肌膚塌陷組織,令皮膚緊緻滑嫩,看上去更年輕。

美肌黃金比例

當肌膚達到膠原蛋白黃金比例時,肌膚便能保持彈滑!膠原蛋白的一型及三型是負責維持肌膚良好狀態,一型膠原蛋白負責維持皮膚彈性,三型膠原蛋白則負責修復皮膚組織。若能處於理想的「美肌黃金比例」— 即為4(一型):1(三型) 2,再配合彈力蛋白,作支撐皮膚及促進膠原蛋白結合,肌膚便可以保持滑、彈、嫩!

法令紋消除方法

若臉上已出現法令紋的話,都不用灰心!想避免因法令紋而顯老,以下方法大概能幫助你延緩它的出現,甚至減淡它的痕跡!

法令紋消除方法1. 按摩臉部以放鬆肌肉

按摩除了能放鬆臉部肌肉外,都能促進血液循環,並緩和水腫問題,改善法令紋深情況。向上拉提法、打圈按摩法及加壓按摩法都是常見的臉部按摩法,在開始按摩前請準備好乳霜,以避免過度拉扯肌膚導致細紋增長。

  • 向上拉提法:以指節從法令紋外側(鼻翼兩側)往太陽穴的方向輕輕向上拉提
  • 打圈按摩法:由下往上打圈按摩法令紋位置
  • 加壓按摩法:將兩手食指抵住法令紋位置,拇指貼著下巴,食指稍微施加壓力於法令紋上。

法令紋消除方法2. 醫美療程

改善鬆弛及膠原流失問題,讓肌膚回復彈性,但單靠使用護膚品並不足夠。要快速有效改善皮膚衰老或法令深等問題,建議可諮詢專業人士意見,並接受適合的醫美療程。而Radiesse®膠原美肌針是其中一種有效對抗膠原蛋白流失的醫美療程,它能刺激「一型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生長,有效改善皮膚彈性,減退法令紋。

Radiesse®膠原美肌針有效減退法令紋 對抗膠原蛋白流失

Radiesse®膠原美肌針
Radiesse®膠原美肌針

Radiesse®膠原美肌針獲美國FDA4-5及歐盟CE 認可,全球銷售超過1,000萬支*。它能有效增加一型膠原蛋白,並改善肌膚韌性彈性,保持肌膚水潤健康,對抗膠原蛋白流失。Radiesse®®膠原美肌針中的CaHA微晶球體能刺激一型膠原蛋白增生65%^#1,同時促進彈力蛋白生長達86%^1。CaHA微晶球體已應用於醫學方面已超過16年,成份能被人體完全代謝分解3

注射Radiesse®膠原美肌針後,能即時豐盈面型,激發膠原再生,效果更能持續維持12 個月或以上6-7。同時能改善膚質彈性、豐盈臉型、優化輪廓,即時撫平皺紋及對抗膠原蛋白流失。Radiesse®膠原美肌針亦能全面激活皮膚自身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生長1,改善蘋果肌下垂、淚溝凹陷及法令紋深問題,同時令肌底組織從內至外持續地得到改善。

膠原蛋白流失問題是無可避免,若想肌膚快速​​​​重返彈性緊緻狀態,Radiesse®®膠原美肌針幫到你!不用多說,立即與大家分享真實個案,便知道Radiesse®膠原美肌針有多厲害!

真實個案一︰本身蘋果肌不夠立體、太陽穴位有少許凹陷、下顎線模糊,皮膚亦顯現鬆弛問題。

補充膠原蛋白, 幫助消除法令紋。

有很明顯的改善,Radiesse®膠原美肌針不但令個案的蘋果肌及太陽穴飽滿了許多,下顎線條變得立體,連膚質亦緊緻光澤,整體展現年輕活力感!(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補充膠原蛋白, 幫助消除法令紋。

真實個案二︰蘋果肌下垂、淚溝凹陷、法令紋深,下顎線不夠清晰,整體給人很倦的感覺,十分顯老!

補充膠原蛋白, 幫助消除法令紋。

Radiesse®膠原美肌針令個案整體輪廓更立體豐盈、緊緻,法令紋深的問題明顯改善,淚溝位置回復飽滿年輕,下顎線更Sharp!(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還被皺紋、輪廓凹陷、法令紋深等初老問題困擾?立即Take Action抹去歲月痕跡,快快試做今次介紹的療程啦!

▸▸立即到 https://www.radiesse.com.hk/ 向獲認證的Radiesse®醫療中心預約療程啦!

References:

# Type I collagen

^ At month 9 compared to month 4

* Data on File

  1. Yutskovskaya et al. “A randomized, split-face, histomorphologic study comparing a volumetric calcium hydroxylapatite and a hyaluronic acid-based dermal filler.”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JDD 13.9 (2014): 1047-1052.
  2. Manturova, N. E et al. “The ratio of collagen types I/III as a marker of skin aging and prognosis of aesthetic facial surgery results.”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nd Research 10.10 (2018): 2543-2546
  3. Pavicic T. Complete biodegradable nature of calcium hydroxylapatite after injection for malar enhancement: An MRI study. Clin Cosmet Investig Dermatol. 2015 0;8:19–25
  4. RADIESSE® [Instructions for Use]. Franksville, WI: Merz North America, Inc.; 2016.
  5. RADIESSE® [Instructions for Use for the dorsum of the hand]. Franksville, WI: Merz North America, Inc.; 2019.
  6. Moers‐Carpi M et al. Dermatol Surg. 2008;34:210–215
  7. Bass LS, et al. Aesthet Surg J. 2010;30(2):235-238.

讓 Nutrilion 成為你的營養師,帶大家從生活、運動、常見疾病及營養方面入手了解正確養生資訊!